Mac-Consult

[Tailor-Made Macintosh Consultancy & Support] A Mac guru and a graphic communication design professional with 20+ years experience working in multinational environments in both Hong Kong and the PRC. Thorough understanding in the application of Mac computing in graphic design, DTP, digital imaging, pre-press and printing. Strong in strategic design thinking, problem solving skills and Mac technology in the creative and production process.

04 July 2008

再來玩instant messaging

為了避免出差意大利思鄉病發,裝了Skype和MSN在自己的筆記本電腦上,希望隨時跟親友stay connected。

我選用的並非MSN Messenger,而是免費軟件Adium,可以用一個程式結合蘋果Dot Mac的iChat、MSN、ICQ、Yahoo! Messenger、Google Talk、QQ等十多個instant messaging的帳戶(如果你有的話),一次過看見所有你的網友是否online並與之網上聊天,挺方便的。

其實對於科技我總不介意試試看。應該由十多廿年前說起...

那是internet和graphic browser還未普及的年代,我已經set up了一個叫「Pilot's Base」的bulletin board system(簡稱BBS,中譯「電子報告板」,是以DOS式全英文文字command-line操控的電子溝通平台)。由於尚未有寬頻,我在自己公司安裝了兩條電話線,接上了兩個今天來說是「龜速」(不是「極速」)的modems,一個是4800 bps的Global Village TelePort,另一個是16800 bps的Zyxel fax modem(現在的電話線dial-up上網速度普遍是56000 bps),大概在香港是少在以蘋果平台上運行的BBS。當年一班中學生正席暑假期間,整天將電腦設定了不停撥號登入,為要進來玩ICQ。由於只有兩條電話線,加上我這個Sysop也不過只可作三人同時聊天,但已經玩得我們不奕樂乎。Pilot's Base的最高使用紀錄是一天之內有超過十二小時是有會員登入進來的。我看著學生們的英文因著聊天多了,打字速度和文法經過那個暑假都突飛猛進了!

Pilot's Base之後隔了一段很長時間都沒有再玩這門玩意,後來多年前也曾試過沾手ICQ和Skype,可是人長大了再來玩這門玩意好像興趣大減了,加上時間也少了,都沒有堅持下去...

下星期再次孤身出門,是重拾這項科技的時候了,快點add我啦!

4 Comments:

At Sun Jul 06, 01:09:00 AM GMT+8, Blogger Mack said...

"我看著學生們的英文因著聊天多了,打字速度和文法經過那個暑假都突飛猛進了!"

十多廿年後的今天...

我看著學生們的英文因著聊天多了,生字和文法經過那個暑假都極速退步了!

更可悲的是:中文文法、錯別字、近音字誤用的問題也很嚴重!

 
At Sun Jul 06, 05:44:00 PM GMT+8, Blogger ablogaday said...

無錯,我講既其實係少數,阿MackShane你講既先至係大多數。

分析個中原因,主要係本人既英文唔錯,同埋我不嬲都堅持用proper English同埋絕少用short form之故,佢地同我chat得多,近朱者赤,英文就自然好啦!唔信你可以add我既!

P.S. 有無攪錯,閣下響我荒廢左成年既blog都即刻comment,唔係日日響度白等update係咪呀?

 
At Sun Jul 06, 09:47:00 PM GMT+8, Blogger Mack said...

HAHA...因為Bookmark左呢個先到果個,所以當我每晚開哂所有人地嘅blogger睇果陣就會見到呢個先... :P :P :P


正喎,用proper English,難怪會愈講愈好啦!(Hmm...我平時都盡量用proper English,short form就間中啦)

我嘅英文雖然唔算得上「很爛」,但係Grammar同tense總係差D...我怕我D英文會嚇親你 :P

傳說中嘅BBS... 從來都未玩過,我係56k年代... :P


p.s. 係唔係應該起果邊post返個comment好D呢? :P

 
At Sun Jul 06, 11:01:00 PM GMT+8, Blogger ablogaday said...

> 我怕我D英文會嚇親你

放心,更爛的我也見過,兼且她是band 1中學的老師!

> 係唔係應該起果邊post返個comment好D呢?

你鐘意啦!

You may be interested in this.

 

Post a Comment

<< Home